MINUDEER

给爷爷做的汤面



本篇作为记录。


爷爷偶尔会来家里住两天,每次我放假回家,爷爷也肯定会特地过来陪我玩。上次国庆回家爷爷也来了,全家要一起吃一顿团圆饭,顺便庆祝我3号的生日。忘记是哪天了,爸爸妈妈晚饭去参加宴会了,家里剩下我和爷爷。

爷爷向来胃不好,一直习惯养生,早上花卷豆浆,午饭必吃蒸地瓜,晚饭也从不吃米饭,要么面条要么吃馒头配粥。平时都是爸爸给爷爷煮汤面做晚饭,那天照顾爷爷的重任交到了我手上..嗯,义不容辞。虽说做汤面简单,但是要煮一碗营养的汤面给肠胃虚弱的爷爷吃,我还是不由得有点慌。

汤头用的是清水加了些烧鸡肉的汤,煮开把面条放进去,煮到快熟时再放入洗好的小青菜,打入一颗蛋,出锅前加鲜酱油、蚝油、盐糖和一点点胡椒粉调味。因为是给爷爷吃的,摆盘又下了点功夫。还夹了几片牛肉牛舌和炸虾进去。小心翼翼的端给爷爷。

结果收到了好评啊真的超开心,爷爷说吃得特别舒心,虽然他说晚上不吃肉,把肉都夹出来了hhh。

说起爷爷,他在疗养中心已经断断续续住了半年时间,每次觉得伙食不好就自己回家住了,等到我问起爷爷最近在家住的怎么样,爸爸总会说,你爷爷又回疗养中心住下了..哈哈,真是可爱的爷爷。想回家每天给爷爷做饭做好吃的,小时候是他陪伴我长大,等我长大了却没办法回家陪伴他..真想抛下一切回家去..但是 唉。

愿爷爷身体安康,一切顺意。

评论
热度(4)
©MINUDEER | Powered by LOFTER